蒲公英。

彼方尚有荣光在。

散落人间的光 二

Tin公寓门口

Can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Tin一出电梯门就看到他“你在我门口家干嘛”

没说话只是伸出爪子,然后不停在门口的脚垫上擦基本能感受到他的嫌弃

“快说,不然就走”依旧是冷漠的脸色,但语气总归好了些,不过他想不通为什么他要去抓Tul,难道以前结仇了?但是Tul的表现明显不认识这只猫

“我要洗手,脏死了,爪子里进血了”Can变成人语气里都是抱怨和嫌弃,还不通用手搓着衣服

追人第二步,帮他教训讨厌的人

“关我什么事,你自己动的手”Tin越过Can从包里拿出钥匙开门

“还不是因为你!以后不帮你了好心没好报!”说着把手往Tin身上蹭

“你再乱蹭,我就把你的猫爪子剁了”Can悻悻的收回手嘟着嘴小声嘀咕,Tin白了Can一眼进到玄幻换鞋“不进来洗就在外面吧”

“别,要洗!”Can刚冲进去就被人抓着手臂又拖回来“换鞋”

等Tin带着Can到了厕所,Can心里又打起了别的主意“反正都是要洗手的,我也不大只,要不我顺便把澡也洗了吧!”说完就用期待的眼神看向Tin,好像他要是不同意面前这个人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蠢猫,给你十分钟,洗不完我就把你从楼上丢出去”

“好!谢谢Tin你最好了”关上门Can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然后就是第三步装可怜加一点点甜言蜜语和承

Tin看着进去的人心里有些烦躁,帮我,凭什么帮我,为什么靠近我,我最好?哼,怕不是最后都是为了我的钱来的,想着忍不住自嘲般摇了摇头进到厨房

“啊!”一声惨叫从厕所里传来Tin差点切到手,放下刀走到厕所门口“蠢猫你又在干嘛”

“我…我摔倒了”声音充满了委屈

“洗个澡都能摔,笨不死你”不耐烦的说了句然后就开门进去了

“啊!”随后又一阵尖叫爆发出来,Tin握着拳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掐死这只蠢猫,闭着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气“你又在叫什么”

“你你你…我…你…我还没穿衣服!”Can一手遮住下体一手捂住胸口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然后抿着嘴变成了湿漉漉的猫

“蠢东西”嘴上不停说着伤人的话但还是捏着人的后劲把他丢到洗手池里插上吹风给人吹毛,意外的发现这猫摸起来的手感还不错

看着Tin的表情Can知道自己距离成功又近了一小步,因为他没有把自己丢出去还在给自己吹毛

“好了,你现在澡也洗了,毛也吹干了,可以走了”Can听到了小脑袋马上就耷拉下去了看起来可怜的不行

“这是我家,我让你走”Can晃着脑袋可怜巴巴的看着Tin

“不走…我抓了那个男人,他要是抓到我会打死我的”说完Can从洗手池跳到地上跑到了沙发底下藏着不肯出来

Tin觉得有些头疼,怎么也没想到会遇到这么一个厚颜无耻的蠢猫,不过他说的也有道理,如果Tul抓到他的话可能真的会被打死吧

“你不是妖怪吗,你会打不过一个人?”Tin蹲在沙发前嘲笑着Can

“妖怪又不是万能的,再说了我的力量都用在变成人形了,怎么打得过!”说完又往沙发深处缩了缩

“既然你这么想待,那就待着吧”起身正准备离开就被一个小爪子勾住了裤角“我没衣服…可不可以施舍我一件”

“你是讹上我了吧”Tin捏着他后劲的肉把他从沙发下面拖出来丢在沙发上,然后进了卧室,没过多久一套衣服就丢在了Can头上

“自己穿好”

“Tin,谢谢你!”Can正准备扑倒Tin身上就被看穿了意图“敢扑过来我就把你从窗户丢出去”Can只能缩回爪子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

“为什么要抓Tul?”Tin抱着双手居高临下的看着Can

“因为他说让你开心的话,我讨厌他”

“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知道你叫什么很奇怪吗?很多人都知道你叫什么呀,毕竟你是出了名的不喜欢妖怪,是大家嘴里的讨厌鬼”Can一边说一边观察着Tin的表情

“既然知道我不喜欢妖怪,那就离我远点,小心引火上身”

“我才不要”有时候Tin真的看不懂这个人,到底是太蠢了还是别有目的

“为什么?”

“我喜欢你”气氛就那么凝固了两三分钟正当Can觉得他说错话的时候Tin开了口

“那你叫什么?”

“cantaloupe”Tin有些想笑,一只猫居然取了一个水果的名字更可笑的是他说他喜欢自己

“你不应该告诉我,你该去婚姻管理中心,他会直接给你办理”

“可是你会不高兴,我想听你的意见,等你同意了我再去”看着Can认真的说着Tin突然又没说话了,几乎从一生下来就再也没有听过有人说要听自己的意见,问自己同不同意有的只是你必须那么做的命令

“你们这种妖怪,居然会在乎人的意见,说出来不觉得可笑吗?”

Can的两个大眼睛转了转最后歪着头“我不知道他们,可是我想知道你的意见”

“我不同意”说完就转身去了厨房继续切菜,真是蠢猫别人喜欢不用说直接就去婚姻管理中心强制办了,他倒好,喜欢还要给别人说出来,还要问意见,明明就怕死还偏要去惹Tul这个狠角色

“那你怎么样才能同意?”Can已经恢复了人形换好了衣服趴在门边露出个脑袋小声询问

“你再去抓Tul一次我就同意”Tin继续切菜,知道他怕所以为了打消他的想法故意说了个自认为不可能的事却不成想对方却答应了

“你给我一周的时间,一周内我一定做到!”

说完抓着Tin的手来了个单方面的拉钩就跑了,门关上的时候Tin才回过神来手里的余温好像慢慢浸透进了Tin的心里

隔天No的奶茶店里Can一脸生无可恋的趴在那里,Kla和Ae从进门就感受到了他的低气压

“你要是不想来,你不来就是了,没必要这么不乐意吧”Kla以为他是因为昨天帮忙的事才这样结果刚说完对方的气压更低了

“你到底怎么了?”Ae皱着眉看着趴在桌子上的人,细细想来这还是为数不多的看到他这么郁闷

“我惹到不该惹的人了,我死定了,我还答应了Tin要再去惹一次”说完Can用头不停撞着桌子最后躺在了椅子上

“惹到谁了?”两人异口同声问道

“Methanun家的大少爷,我昨天为了Tin把他抓了”听人说完两人对视了一眼为他默哀了几分钟

“所以你还要去?”

“要!”Can咬着嘴在心里攥着小拳头给自己打气

接下来的日子里Can都没怎么去找Tin了,只是每天都悄悄跟在Tul附近看着他,要不就是在No的甜品店里帮忙眼看着一周的时间快要到了愁的Can的毛大把大把的掉最终为了不让顾客吃到毛,被无情的扫地出门

“Kla,怎么办啊,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Can苦着一张脸抱着Kla不松手

“答应了你就去啊”

“可是我怕被打死了怎么办”

“为爱而死你不愿意吗?再说哪有那么容易死”Kla几次尝试拉人下来无果以后彻底放弃,索性就靠在沙发上任凭人抱着,心里盘算着回去要洗几次澡

 最后一天Can躲在Tul必经之路的地方,等到天色完全暗下来目标人物终于出现了,在跟着他转弯以后,本应该出现在前面的人消失了

Can左右张望着没看到人心里正疑惑时头顶传来了声音“你在找我吗?”

吓得Can直接炸毛跳到了远处带有警惕性的看着他

接下来到了第四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兑现承诺

“你跟了我一周了,什么企图?”语气里带有些许暧昧,转而又用可惜的语气说道“不过我有夫人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如果你不是普通的猫我不介意当我的情人”

Can放松下来没有搭话,压下心里的害怕情绪迈着高贵的步伐朝Tul走去,他知道人有的很自恋,可是没想过这么自恋,还当情人,你以为你是Tin吗

“或许你应该给我一个道歉,为了你那天的行为”Tul看着慢步走到面前坐下的Can“纯种波斯?”

Can点点头转而扬起小下巴,Tul蹲下看着眼前的猫再次伸手想去摸一下,结果不出意外又被一爪子挠出了血

“让我抓到你你就死定了!”Can听着身后的带有愤怒的喊声不禁喵了一声,自己真是好汉啊,为爱送命

接下来街头出现了壮观的场面,好几个壮汉追着只猫跑,Can也是用尽了全力到处逃窜,好几次差点被车撞到,最终跑进了一个公寓躲进了草丛里趴着

“该死,那只猫呢?看着他进来怎么就不见了”为首的男人皱着眉观察着四周,在看向Can所在的草丛时Can觉得呼吸都停了一下

“你们干嘛,这么晚还要来监视我一下吗?”Tin的声音传来Can望去Tin穿着一身睡衣站在那几个壮汉面前

“不是的二少爷,我们是来抓猫的”在男人说完这句话的时候Tin微不可寻的皱了下眉头。那只蠢猫真的去做那件事了?

“抓猫干嘛,莫非你们主子换口味了?”

“有只猫袭击了他”答案已经出来,Tin此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应付两句让哪些人离开随即皱着眉站在楼下思考,就因为一句话他真的去做了…

“喵…”很小的一声猫叫传到Tin的耳朵里,转头却什么也没看见,本以为听错了仔细一看却发现草丛在动,然后钻出一只脏兮兮的猫

“哈密瓜?”“喵!别叫本大…,不别叫我这个名字!”Tin走过去蹲在他旁边有些哭笑不得,真是蠢猫

“之前拉钩说的话还算不算数了!”Can伸出手给Tin看看还有些红的爪子表示自己真的做到了说的

“我没和你拉钩,那是你自己说的”Tin刚说完Can就躺在地上不愿意了,本来就不干净的猫愣是在地上滚来滚去变的更脏了,丝毫没有之前那种高贵猫的样子

“吼,骗子,大骗子,我冒着生命危险去的,我还差点被抓住打死你居然骗我”

“够了闭嘴,先上楼,待会他们回来了”Tin刚起身就被抱住了腿,脑袋上划过黑线,他刚才洗的澡

“我腿软,走不动了”说完整个猫像是没骨头一样抱的更紧了,Tin看向那群人离开的地方害怕对方会再次回来,只能抓着Can的后颈肉十分嫌弃的把人带上了楼随即就被丢进了厕所

“洗干净了再出来”随后又丢了条毛巾进去

“好!”

Tin神色复杂靠在窗边看着出小区的那群人心里若有所思

而Can在浴室里泡着好不自在还哼起了歌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