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彼方尚有荣光在。

散落人间的光 一

总有些看不见的东西会在黑暗的角落里慢慢生长,最后带着光亮温暖那片黑暗.

Tin看着身边的同学朋友都慢慢有了自己的妖怪丈夫或是妻子,从心底里觉得厌烦

凭什么单身就要被选取,被选上还是强制性签订契约,简直就是霸王条款,以至于每次看见身边路过的妖怪眼神中都带有厌恶

Tin不明白人和妖在一起能有什么爱情可言,如果有那绝对是被迫的,毕竟跨种族的恋情以及妖怪的永生从来带给不了他信任感,尤其是自己父母的例子更让他觉得妖怪每一个好东西

日子渐长Tin的风评越来越差,即使是长了一副俊俏的面孔但始终没有任何妖怪选择他,就连同和他一起玩的Pete也受到了影响,毕竟谁会喜欢一个讨厌的人呢

不过Tin丝毫不在乎,甚至觉得就这样还不错

“Tin,你要是不带有色眼镜去看他们,可能你早就有属于自己的恋人了吧”

Pete趴在桌子上一如既往地念叨着这句话,他知道Tin听不进去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说

“我才不屑和他们成为恋人,像我们这样优秀的人就应该找同样优秀的人在一起,找个妖怪算什么”

Tin收拾好东西站起身说完就离开了

要是我也能有一个恋人就好了,好羡慕啊!

Pete烦躁的揉了揉头看着门口陆陆续续来接对象的妖怪们,却没注意到角落正有一只小老虎和小猫正悄悄地看着他

“Ae,你喜欢他吗?”Can轻松的跃到了楼梯扶手上摇着尾巴

“嗯”

“可是他是那个混蛋的朋友”Can的语气中带了一些调笑

“你不是也喜欢那个混蛋吗?”Ae抬头看了一眼蹲在扶手上晃尾巴的猫随即又看向已经走出教室的人跟了上去了

Can没办法反驳,因为自己确实对Tin很感兴趣,因为他想知道这么讨厌妖怪的一个人要是有一天和自己在一起了会是什么样,还有就是他曾经救过自己

等Can回过头来的时候Ae已经走远了

本打算跟上去结果余光看见走廊上上来的人眼睛一转有了新的想法

“Ae!等我”

Can从扶手上跃下来去追Ae结果刚冲出去就撞到了东西被弹回去了

忘拿东西的Tin刚上楼就被一只猫撞了,眼睁睁看着那只猫在地上翻滚了两圈以后变成了个人脸色瞬间沉了下去 

“你没长眼睛吗?”

“你才没长眼睛,你看不到我眼睛就在这里吗…嘶…好疼”Can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小脸瞬间又皱到了一起揉着脑袋,却看见对方满脸嫌弃的拍着裤脚然后准备离开眼睛一转突然想到了什么

“哦,你就是那个讨厌鬼Tin啊”Can突然大声说道

追人第一步,引起他的注意

“你呢,没长眼睛愚蠢的猫吗?”Tin瞥了地上的人一眼转身就进了教室拿东西

“你才是没长眼睛愚蠢的猫!你看清楚了本大爷是高贵的纯种波斯猫!”Can从地上撑起身挡在了门口堵住了Tin的去处

“让开”Tin皱着眉压着心里的怒火,明明是他撞的自己却要自己道歉,这又是什么可笑的事

“不让,你要给我道歉!”佯装恼怒盯着眼前的人

“不要让我重复我的话”Tin的忍耐显然到达了极限

“我不!道歉!”最终Tin直接推开了Can离开了现场,只留下气的跳脚的Can在原地疯狂诅咒着那个讨厌鬼

“什么人啊真是,不道歉就算了居然还骂我蠢!下次再碰到我一定要把你变成没长眼睛的猪!!!”

“哦咦,该死Ae去哪里了”望着空无一人的走廊Can再次抓狂

听着那只猫抓狂的声音心里只想着活该,却不知道等他彻底离开后那只猫脸上露出了狡诈的笑容

等Can找到Ae的时候Ae正躲在Pete的家门口注视着里面“Ae,你怎么走那么快,我跟你说我刚刚…”

“抓我一下”

“嗯?什么!?”还没来得及把碰见Tin的消息告诉Ae结果就被这句话惊到了

“我让你抓我一下,出血那种”Ae再次重复了这句话,眼神里不像是开玩笑

“可是你知道我性格温顺做不来这种事的啊”Can咽了咽口水往后退了一步

“温顺?跟我打架那会我也没看你多温顺,不照样一打三跟打着玩一样吗”

Ae无情的拆穿了面前装柔弱的人,直接把爪子伸到他面前“快动手,不然我就抓你,你选一个”

听到这句话“温顺”的Can伸出爪子脸上带着痛苦在Ae的手上抓出了一条条血痕

“这是你让我干的,不是我故意的啊”一边说着一边低头在草上蹭着自己的爪子心想造孽了造孽了,干干净净的爪子居然沾到了那只老虎的血,丝毫没注意到Ae已经躺在Pete家门口装可怜了

等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Ae已经被Pete和他家里的佣人抬进去了

.“Ae!你滚吧!”Can简直是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为了追人使出苦肉计还把自己当成工具人,暗暗的在小本子上记了一笔,以后要让他请回来

“少爷,最近外面的猫老是叫的很大声啊”Sony把小老虎小心放在软垫上看着外面

“可能是饿了吧,sony你能准备点吃的放在门口让他们吃吗,顺便帮我把医疗箱拿出来,它的伤口很深”

“是,少爷”sony把药箱拿出来给了Pete就去准备食物了

“小老虎,你好啊,我叫Pete,不会伤害你,我帮你处理伤口,可能会有点痛忍一忍”

解释完就用镊子夹起棉球沾了消毒水尽可能轻的给他消毒

真温柔,真体贴,手真巧,想拥有,Ae就那样安安静静的趴着一直盯着他

“好了!”Pete松了口气整理好了东西一转头就和小老虎来了个对视

“额…你的伤口我处理好了,但是最近要爱干净知不知道?不然会感染的”

Pete柔声说道看着小老虎点了点头然后站起身就跑掉了不禁叹了口气“还想跟他多聊一会”

“喵呜~”听到猫叫No的表情凝固了一下心里不停祈祷不要是那只贪吃猫但结果并未能让他如愿

“No哥!”背后突然多了个大型挂件让No赶紧把人从身上扒下来,要是让Kla那头狼闻到了明天又要停业了

“有事说赶紧说,要吃的没有”说完面不改色心不跳挡在刚出炉的甜品前面

“欧,No哥你骗我,我都闻到香味了!”说完用力在空气里吸了一口“好不好嘛,我今天不多吃,就吃一块,我变成猫给你照顾生意”说着又拉起No的手不停晃着

No抽出手脸色有些犹豫,但还是同意了,拿了一块给Can,毕竟他每次在店里都能招来一大堆小姑娘买甜品

Can变成了猫跳上桌子深处粉色的小舌头舔了一口开心的摇着尾巴,果不其然门外放学路过的小姑娘看到Can直接进来让No今天的业绩直线上升

一边开心的数着钱一边看着在那边把脸都埋进蛋糕里的猫心里别提多开心

“啊,老板你家的猫太可爱了吧!”

“是啊是啊,你看他吃蛋糕的样子好可爱”几个小姑娘拿着手机对着Can不停拍着各种照片,脸上的表情随着Can的动作变的更快乐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看着墙上的钟时间也不早了告诉那群小姑娘打烊了,看着一群人离开的时候还在不停讨论心里别提多开心

“Can,今天谢谢啊”

“不客气,No哥!Kla今天来接你吗?我今天其实不仅为了吃你的蛋糕,还要找Kla”

Can变成人小脑袋往店外看了看结果却逗笑了No“你还是在找Kla的时候先把嘴擦一下吧”

“嗯?”Can看了No一眼然后舔了舔嘴边,甜的应该是沾了奶油,用手在嘴上擦了擦“现在可以了吧”

“叮当”门铃发出了声音,随着声音看出Kla穿了身休闲服站在那里

“Kla!”Can跑过去扑了个空有些失望噘噘嘴看着两个站在一起就开始秀恩爱的人

“No哥今天生意好吗”Kla眼里带着柔情习惯性的给No解下了身上的围裙

要是只穿了围裙应该很好看吧,忍不住舔了舔嘴唇,No突然觉得有点背后发凉,应该是今天穿少了吧

“有Can在还不错,对了Can找你有事,你们先聊我去收拾东西”

“Kla我们出去聊吧,这里有点热”Can无视掉了正在运作的空调眼神向No看了一眼,Kla瞬间明白跟着Can走了出去

“说吧,什么事?”Kla眼里的柔情褪去带着冷漠看着笑的一脸灿烂的Can

“我想和Tin在一起,你有什么好主意吗?”Can丝毫不在意他的眼神只是想得到一个答案“就像…你套路到了No哥一样”

“豪门多恩怨,对于他那种人,最好装的单纯点,对他撒娇卖萌对外人龇牙咧嘴也行,对朋友仗义点毕竟谁不喜欢太阳一样的人?”

刚说完甜品店的灯关了,等No出来再见到Kla的时候男生眼睛里又恢复了柔情

“怎么样,聊了些什么?”

“没什么,他说以后想多来帮帮你”说完面带微笑看了眼正准备反驳的Can,明显能看出Can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换了句话

“对啊,哈哈哈我想多帮帮No哥”

“是吗,那太好了”Kla不留痕迹抓过想去拉Can手的No“我们该回去了”就带着人上车离开了

“该死的腹黑狼,我什么时候说过想多来帮忙了!”Can对着消失的地方咆哮着丝毫不顾及周围人的眼神

“谁想被那群人摸,手脏兮兮的都是汗,摸得我的毛都脏了,我可是纯种的波斯猫,想当年只有贵族才能抱我!要不是有吃的我才不去呢!”边说着边愤怒的踢着地上的小石头好像这样可以消除一些他的愤怒

“我亲爱的弟弟,我劝你省省心吧,凭你也想跟我争家产,你配吗?”

Can停下了脚步,目光看向了旁边想知道是谁说的这么嚣张的话

Tin!Can张大了眼睛,他旁边好像还有一个人,不过是谁Can并不知道,好奇心作祟加上心上人在变成猫的Can小心跑到旁边的树后偷看

“我配不配轮不到你来说”Tin的面色很暗沉,眼神里也明显流露出不耐烦的神色

“哼,怎么?还不让人说?就凭你看不起那群妖怪你就已经不配和我争了”

Tin在努力压着心极大的不爽,沉声说“多管闲事”

混蛋,有那么得意?敢欺负让本大爷的人,得你点惩罚了,黑暗里跑出一只猫到了Tul身边

“喵呜~”

“哈哈哈,你看你多可怜,猫都不愿意搭理你”Tul蹲下身伸出去正准备摸他结果就被狠狠地抓了一下,直接看到翻出来的xue~肉

“操,你这只该死的猫”不等Tul反应Can就直接转头就跑

Tin觉得那只猫的背影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回想今天撞到他腿的那只猫眼神有些暗淡,是那只蠢猫吗?

“看来也并不是猫觉得我可怜,而是看你讨厌的看不过眼了吧,劝你快点去打疫苗吧,省的到时候发起疯来丢人”

不管背后的人有多愤怒便转身离开


默默帮自己的憨憨朋友宣个qq语C群:294016852


评论(8)

热度(54)